切割机产业网致力于切割机行业

硬质合金沉积机

普通会员
当前位置:首页 >> 产品库 >> 其他行业 >> 机械 >> 硬质合金沉积机

联系人:代荣山(先生)

电话:010-80706980 

手机:13391915494

传真:010-80706980

邮编:100083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德外北沙滩1号

公 司 名: 精诚表面技术

经营模式: 生产/制造

企业性质: 个人独资企业

发布日期: 2018/1/10 15:38:10

想订购硬质合金沉积机,请点此 填写订购信息

咨询电话:13391915494

电火花强化是一种低应力、低变形的表面强化工艺。采用电火花沉积技术对工件表面进行强化处理可延长工件的使用寿命,减少资源消耗,具有很高的节能环保意义。电火花表面强化技术是直接利用电能的高能量密度对金属表面进行强化的工艺,它是通过电火花放电的作用,把作为电极的导电材料熔渗进金属工件的表层,从而形成合金化的表面强化层,使工件表面的物理,化学性能和力学性能得到改善。例如:采用WCTiC等硬质合金电极材料强化高速钢和合金工具钢材料的工件,强化表面能形成显微硬度1500HM以上的耐磨,耐蚀和其有红硬性的强化层,使工件的使用寿命明显提高,电火花强化层与基体的结合非常牢固,不会发生剥落。因为强化层是电极和工件材料在放电时的瞬时高温高压条件下重新合金化而形成的新合金层,而不是电极材料简单的涂覆和堆积,而且合金层与基体金属之间具有氮元素等的扩散层,该工艺已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能源、军事、核工业、汽车、电力、医疗、冶金、矿山以及精密机械零部件的表面强化。使工件具有高硬度、高耐磨性、高疲劳强度、高耐磨蚀性和抗氧化、耐高温、耐烧蚀等特殊性能。

通过大量的强化实验从强化的设备和工艺得出以下几点规律:

1. 强化层的厚度与点击的物理特性有很大的关系。熔点高、导热性和导电性好的材料涂层增厚困难,在选择强化材料时要考虑这一点。

2. 强化层的厚度与设备参数有密切关系,适当提高电压值、电容量等对提高强化层的厚度有利。

强化层的厚度与强化时间有关系,用气体保护时,涂层的表面质量较好,涂层比较均匀、连续、致密度高,质量较好。